病来勺舀药

我喜欢的我都磕!磕!🍻

【缘雁→俏】半斤八两 1~3

你没有看错,是缘俏,雁俏CP,请谨慎观看,头一次写雷人我不管。


——————————



“师兄,你有喜欢的人吗?”夕阳照耀下操场上的人都似披上了一层暖纱,俏如来看着操场上奔跑的人影心底的暖意越发膨胀,晃着双腿他漫不经心地问着。上官鸿信叼着棒棒糖靠着桌子,眼底带着暖光让人晃神,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收回偷看的视线,俏如来握紧了桌子边缘,“我认识吗?”俏如来眯着眼带着一丝微笑。

“认识。”上官鸿信转头看他嘴角带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你还很熟悉。”

那一刻俏如来脑中闪现了一张熟悉的脸,苍白而冷酷,俏如来垂下眼睑略显开心地点头,跳下桌子俏如来在上官鸿信不悦的目光中拍了拍他的肩膀,“真好。”

逆着光一层阴影盖住了俏如来的眼,上官鸿信没有注意到那里面的悲伤。

透过玻璃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面对同学问好扬起的笑脸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傻小子,想套我话,没门。


“精忠……”素续缘有些手足无措,从最开始的悸动到现在的相思难解也不过近两个月而已,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也不知该不该开口。

俏如来回头看着这个相处了快两个月的朋友的焦虑模样不厚道地笑出了声,从一开素续缘表现得就很沉稳,处事不惊像个久居社会的大人一般,让他总是会有种和前辈相处错觉,实际上呢他还比对方大了半岁。

素续缘看着俏如来扬起的笑脸顿了一瞬随即像想开了般松了眉眼。“我喜欢你。”说着在他嘴角留下一吻。

一刹那手足无措的人变成了俏如来。几天前他喜欢的人将喜欢给了别人,他的喜欢在那个傍晚无疾而终,伴随着暖阳落入了黑暗。几天后眼前的人将喜欢送到他面前,如同一抹轻风吹开了黑暗里的乌云露出布满繁星的天空,这一刻俏如来觉得心口酸胀的得难受,顿时红了眼角。

素续缘瞧着他垂下去的眉眼心底一阵难受,却也松了口气,即使俏如来拒绝他也不后悔。试探地拥抱对方素续缘温声道:“没关系,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我……”不在意?怎么可能……


“续缘!”俏如来看着朝他走来的人很是惊讶,毕竟前些天对方才打电话告诉他他要去别的学校进修。“你怎么来了?”

素续缘走上前敞开双臂歪了歪脑袋嘴角洋溢着喜悦。俏如来蓦然失笑却还是迎上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来找你。”素续缘在他耳边轻语,俏如来只是笑笑并不当真。

三年不见,也不能说三年毕竟他们每隔三天就打一通视频电话,可真人与视频相比还是有差别的,真人显得更加帅气与温和。

俏如来杵着勺子看着慢条斯理吃面的人不自觉地扬起笑意。素续缘抬眼看他一眼低头继续吃面,“笑什么?”

“比视频里帅多了。”说完俏如来摸了摸热热的耳垂。

素续缘笑意满满放下筷子抽出纸巾擦了擦嘴,笑道:“对有这样一个男朋友还满意吗?”

俏如来轻笑一声轻快道:“挺满意。”


六年前那个夜晚就在素续缘带着遗憾准备松开俏如来的时候,俏如来轻轻回抱住他哑声道:“我想,我们可以试试看。”

苦境与九界离得很远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如果不是素还真有工作要忙顺带带他来玩儿他也不可能认识俏如来。在他们确认关系的第二个星期他回到苦境继续上学,之后只能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高三那年他想过报考九界的学校还询问了俏如来的大学志愿,计划着和俏如来上同一所大学。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素还真出了车祸下肢动弹不得他不得不留下来。

对于处于热恋期的少年而言至少对于素续缘来说是热恋期,思念总是让人折磨,他忍不住打电话骚扰对方,好在俏如来愿意被他骚扰。前几年的时候俏如来假期会来苦境找他又或者他去九界待几天,后来两人都考了研越发忙就只能靠电话一解相思。

而他们就这么异地恋了六年。


“素伯父最近还好吗?”

“还行,转了业后一心扑在医学研究上,前些日子还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在苦大挂了职。”素续缘牵起俏如来的手,二人缓步走在九界大学的林荫道上,“别只问我爸啊,关心关心我。”说着晃了晃俏如来的手,像个小孩子般讨关注。

俏如来笑笑侧脸瞧他,“我看你好得很。”

素续缘眉眼弯弯挑眉道:“你没发现我瘦了吗?”

“这么说,好像是的。”

“唉,相思最是让人愁。”俏如来闻言眼底笑意满满,也不顾来来往往奔忙的学子们,推着素续缘靠进一个拐角,揪着对方的衣领吻了上去。

素续缘虽然愣了一瞬却很快反客为主,揽住俏如来的腰一带二人便换了位置,将人抵在墙角加深了浅尝辄止的吻。


“落翅仔!惊天消息啊!你墙角被人撬了!”公子开明大老远的就抻着脖子吼,哐一声推开门,举着手机冲着桌边的上官鸿信去,“你看校园论坛了没!”说着一手搂着人肩膀开始滑手机,“俏如来居然有男朋友了,你没有听错不是女的是男的,而且人家还来学校找他了!你看,就是这小子。下面还有,呐呐呐,人家还牵手压马路,天呐!我一直以为俏如来是朵小白花,孤芳自赏只是被人惦记着,没想到早已名花有主了!”说着搂着人摇了摇,颇为可惜道,“唉,都叫你早早去告白了,现在好了暗恋人家这么些年结果被人捷足先登了!唉不听小明言吃亏在眼前!”

半天得不到回应,公子开明疑惑地看向上官鸿信,只见对方眼帘低垂半眯着眼看着手机上的牵手照,“落翅仔,你没事吧?不会打击太大,伤心欲绝了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公子开明,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吵。”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烦躁。上官鸿信一把推开搂着自己的人,拿起桌上的书便朝外走,出门前上官鸿信侧头淡然道,“还有,暗恋者不是我。”

瞧着自以为很潇洒的人,公子开明撇撇嘴,“切~也就嘴硬了,活该。”


坐在默苍离的办公桌前,上官鸿信却无心批改大一学弟妹的月考卷子,脑海里不停的跳出下午他无意撞见的画面。

默苍离下午有事让他去代上一节课,他回宿舍拿书为了赶时间便想抄近道,不想刚转过拐角就看到一身墨蓝西装的人压着俏如来热吻,俏如来闭着眼,眼角泛红,双手搂着对方的脖颈热情回应着。

他愣了一瞬下意识的原路退了回去,他不知道他是如何走进教室又是如何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上了一节课,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坐在的宿舍桌前。那一刻他觉得愤怒,怒气在心底弥漫促使他干点什么,可他没动就这么坐着。往昔点点滴滴如同幻灯片在脑海里放映,最终定格在六年前的一个午后。

那个中午很热,夏蝉在窗外不停的挥动翅膀很是聒噪,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却不想起身去看无聊的习题。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有人靠近,他放缓了呼吸侧耳倾听,鼻尖萦绕着淡淡的冷香是熟悉的味道,接着一个带着一丝凉意的吻落在了他的脸颊上,惊讶与喜悦一瞬间充斥在他的胸膛,原本潮热的空气越发燥热起来,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睁开眼看到对面床上背对自己身影拉了拉凉被。

翻个身上官鸿信瞪着大眼更加睡不着了。

俏如来喜欢他,这让他心底窃喜,还有什么是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来得高兴呢!

可当俏如来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时,他犹豫了。听说在感情里谁先告白谁就输了,于是他选择了带过。

他原以为他可以等到俏如来的告白,可自从那个傍晚开始俏如来开始和他拉开了距离。


“师兄?”俏如来疑惑的看着对方,敲了敲桌子。回神的人看着对方,视线落在了他微微泛红的唇上抿唇不语。俏如来对于上官鸿信的爱答不理早已习惯,径自说道,“老师说晚自习我去守,你可以休息一下。”说着将他面前的卷子整理了一下,“剩下的我来改。”

就在俏如来准备将卷子拿起时上官鸿信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他就是素续缘吗?”

高三下学期俏如来对他的疏远越发明显起来,这让他有些适应不了甚至生气,他开始报复性的逗弄俏如来,而俏如来对他越发沉默。

听到素续缘这个名字是在默苍离家,那天他们在默苍离家吃完饭,俏如来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那是他头一次看到俏如来露出些许不自在甚至有些羞耻的表情,他拿起手机匆匆出了门在楼道里接通了电话,开头第一句就是,续缘。

他曾问给他打电话的是谁,俏如来只是看着他,看了很久在他不耐烦的时候低头笑笑,只道,“朋友。”之后他便不再在意。

他想缓和两人的关系,可他的做法好像让两人的距离越发遥远。大一的假期他没有回羽国而是留在了九界,他曾畅想假期和俏如来一起去四处看看风景,一起外出兼职。可当假期第一天他打开门,杏花君就叫住了他。

“鸿信,你是要去找精忠吗?他不在家。”

“他去了哪?”

“苦境吧,好像是去找一个叫素续缘的朋友。”

那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


俏如来盯着手腕上骨感分明的手愣了愣,手腕上的手有些用力微微汗湿,他在紧张吗?

“俏如来,回答我!”俏如来看着他心底说不上什么感觉,上官鸿信永远是这样,霸道,强势,恶劣,就像现在手心汗湿可脸上却是这样的冷漠。俏如来抿唇并不打算回答,挣了挣手上的桎梏。上官鸿信加了力道,眯起了眸子,声音染上了莫名的怒意,“那么,论坛上说的都是真的。”

眼见挣不开俏如来也就由着他捏着,冷笑一声,“是。”




评论 ( 9 )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来勺舀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