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来勺舀药

我喜欢的我都磕!磕!🍻


素续缘进去的时候风采铃的身体就已经很糟糕了,只是她惦记着自己的儿子忍受着痛苦与折磨吊着一口气等着看一眼他罢了。

风采铃拉着他的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朝他微笑让他要开心,素续缘就笑着看她直到她停止呼吸。

跪在病床前素续缘红着眼默默流泪,第一次他忍不住主动扑进素还真怀里哭,现在的他只剩素还真了。

————————


十八岁这年他的父亲史艳文在跨国追捕行动中失踪,警局的人都说史艳文怕是凶多吉少,甚至有可能已经牺牲了。他的朋友亲人都在无声的安慰他,就像一种无声的洗脑,你的父亲死了。

他想要找到他的父亲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东瀛的交换生学习活动是为期一年的,名额有限,他的成绩好和老师关系也不错很容易就拿到了一份报名表。表上有一项是需要直系导师签名的,想要通过默教授那关有些难度。

忐忑的拿着报名表敲开办公室的门,戴着眼镜的默教授微微抬头琉璃色的眸子冷冷清清,看他一眼面上没有任何表情,可他还是从那个眼神里看出了一丝烦躁。顶着莫名的压力史精忠将手里填好的报名表放到了默苍离桌上,“老师,我想参加今年的交换生学习活动。”

默苍离眼都没抬也没看那张填得满满的纸,只是低头改卷低哑清冷的嗓音让史精忠一怔,“为了史艳文?”史精忠背在身后的手绞紧了衣后摆轻轻应了一声。

“出去后让上官鸿信来一趟。”说着就在推荐栏快速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史精忠捏着手里的表觉得有些不真实,他没想到默教授答应得这么干脆。


东瀛不似国内他没有认识的人,最近的比较熟的也就是他这未来一年的辅导员老师宫本总司而已。所以当他在酒吧被一群状似黑社会的人围住时他忍不住有些慌乱。

他根据从警方那里找到的线索发现他的父亲曾经常来此,于是他拿着照片试探性地询问了一下这里呆得久的酒保认不认识,酒保怪异的眼神让他警觉,快速地收照片准备离开,还没到大门就被一群人围住搂着肩膀又带了进去。


红头发的男人长得俊秀,礼貌的朝他伸出手,微笑着自我介绍,“我叫赤羽信之介。”他身后的一群人打量着他,赤羽欲将手伸进他的口袋史精忠下意识退了一步挡住他的动作,“看你像是在找人,或许我认识呢?”赤羽手上扇子抵着下巴眯眼笑着。史精忠松了力道赤羽便将照片拿出,扇子点了点上面的人,他眼带笑意嘴角却是不曾勾起,“你找他?”史精忠抿唇不语,将照片抢过小心收好。“我认识他,”史精忠眼神微闪避开他探究的目光,“我知道他在哪。”此言一出史精忠下意识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略显激动,赤羽笑笑轻轻拨开他有些僵硬的手,招来酒保将一杯鸡尾酒推到了史精忠面前,“交个朋友。”说着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桌上的,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你叫什么?”

“俏如来。”说着他端起酒杯一口喝了,辛辣的刺激感让他直咳嗽,憋得脸都有些红。他很少喝酒,平时喝也只是和朋友一起,喝的也只是果酒,这么烈的酒还是头一次喝,不一会就觉得有些晕,看着赤羽开开合合的唇他只觉得脑子一片浆糊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赤羽先生可否告诉我这人在哪?”赤羽看着他微微熏醉的模样挑了挑眉低声询问:“他是你什么人?”史精忠晃晃脑袋失落的喃喃:“很重要的人,他是……”

“信之介。”温润的声音自身后传来打断了问话,赤羽轻抿一口杯中酒带着笑回头看向来人,俊逸非凡的样貌,来人正是被称为东瀛美少年的人,莫召奴打着祝扇朝这边走来,“久见了。”

“我们西剑流与心筑情巢之间好像没有冲突。”赤羽也不客气,西剑流和心筑情巢本就地处东瀛南北地带各自为“王”,相互之间很少有冲突同样利益往来也很少,所以他们的关系也不算太熟。

莫召奴笑笑折扇微微掩住嘴角点了点头。接着有些苦恼的摇摇头,“我家小朋友的小朋友不听话偷偷跑了出来。”说着看了一眼迷糊得快要睡着的史精忠。赤羽垂眸,莫召奴家的“小朋友”他是听过的,听说是他在苦境的侄儿,几年前来东瀛学习一直是他在照顾,听闻莫召奴很是宝贝他这个侄子,上次有个组织擅自扣押了了这位“小朋友”莫召奴一怒之下竟然私下把那个组织给掀了将人给“救”出。至于小朋友的小朋友……“这不,侄儿很急让我来找找,没想到尽然和信之介你喝上了。”说着微微倾身,“小朋友不懂事,若有得罪还请信之介多见谅。”

“自然。”说着微微让开了身。莫召奴招招手一青年带着淡笑走上前冲他微微笑过,小心的扶起醉迷糊的人。

“还醒着吗?”迷糊间史精忠觉得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仰起头用迷蒙的眼瞪着眼前的人却怎么也看不清,但鼻尖熟悉的味道让他放松了下来,“续缘哥哥……”素续缘笑笑轻轻应了一声,将人直接抱起。史精忠下意识的搂住他的脖子蹭了蹭。

“打扰了,有机会再请你喝酒。”赤羽瞧着素续缘的背影若有所思,心不在焉的点点头。

车上莫召奴回头看了一眼,史精忠两颊酡红靠在素续缘的肩上睡得熟。

“多谢四叔。”素续缘搂了搂史精忠的身子,喝了酒的人体温比往常高了些暖融融的有些热,原本偏白的脸上泛着红看起来有些可口的样子,想着素续缘伸手捏了捏眼前的脸蛋,手感一如既往的好,史精忠闭着眼微微挣扎的一下。素续缘扬起笑意抬手揉了揉靠在他肩上的白色脑袋,柔软的白色额发手感很不错,让人有些舍不得收手。

莫召奴透过后视镜看着后面两人的一举一动眼底带着调侃,“续缘,他不会真的是你小朋友吧?”素续缘收起手无奈地笑笑,“四叔,我俩就是普通朋友,小时候有过命的交情,他把我当哥哥而已。”莫召奴笑笑也不多说只是心道:他当你是哥哥,你当他是弟弟吗?

刚才续缘打电话给他,开口就是请他帮忙,这是少见的。续缘来东瀛快三年了,除了刚来那会儿需要他帮着去办开学手续,之后有什么事都是他自己去处理也不要他帮忙,这还是头一次他的好侄儿这么急切地请他帮忙,就是为了帮助史精忠摆脱纠缠。

“四叔,送他回学校吧。”

“现在?”见素续缘点头莫召奴询问,“不等他醒吗?”

“算了,还是让他迷糊一阵子吧。”说着又忍不住捏了捏眼前俏挺的鼻头,“四叔,艳文叔叔的事……”

“史艳文的确被关在西剑流,就心筑情巢和西剑流的关系我并不适合插手,所以史艳文的事四叔可能帮不了你。”说着好像想起了什么,带着宽慰道,“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西剑流内部出现了分化,史艳文也不会被关太久。”

“嗯,多谢四叔。”

莫召奴眉眼弯弯,“怎么和你四叔还这么客气,有什么事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你尽管说。”

“好。”

史精忠醒来的时候还有找不着北都不记得在哪,缓了好半天才想起他在宿舍。紧接着又想起喝醉后模糊间好像见到素续缘这事儿,急急忙忙的将一旁呼呼大睡的剑无极摇醒。

“嗯?嗯?怎么了,地震了?”剑无极揉着眼睛,昨晚他通宵到后半夜才回来现在正困得紧有些睁不开眼。

“昨晚,昨晚谁送我回来的?”史精忠有些急,看着剑无极又要睡过去的模样狠了心掐了一把,剑无极嗷了一嗓子顿时清醒三分,“你知道吗?”

剑无极揉着手臂有些恼但还是没好气说道:“昨晚我刚下楼就看见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人在询问你的宿舍在几楼……”

“他长什么样?”说着在自己脸上比划了一下,“有没有一对漩涡眉。”

剑无极眯眼想了想摇了摇头,“没有。”瞧着史精忠一瞬间失落的模样吞了吞口水,“怎么了吗?”史精忠摇了摇头。剑无极想了想好想那个抱着他的人倒是有一对旋眉,想着要不要告诉他,就见史精忠焉头搭脑的出了宿舍。事已至此剑无极想着等会儿他睡醒再告诉他,不想这一觉睡醒就给这事忘了。


赤羽站在教师窗口打饭,抬眼就看见有些没精神的史精忠在细嚼慢咽,看上去似是酒没醒,不自觉的赤羽笑了一声。身边的宫本总司闻声颇觉好奇,“信,在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看到了昨晚刚认识的一个小朋友。”赤羽说着指了指俏如来,宫本总司一眼就看到了白衣白发的青年。

“俏如来?”

赤羽微愣,“总司认识?”

“他是今年从中原来东瀛的交换生,就是我们班的。”说着端起餐盘领着赤羽到一旁较为安静的桌子上,“说来俏如来算是这一批交换生中最为出色的,其未来不可限量。”

“总司,评价很高。”赤羽笑笑,慢条斯理的吃着东西,过了会压低了声音面上也严肃了不少,“这次我来是想请总司出山,帮我个忙。”

宫本总司垂眸沉默了会儿点了点头。



评论 ( 11 )
热度 ( 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来勺舀药 | Powered by LOFTER